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育人初心——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育人初心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效果,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7月25日—7月28日,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党务干部、思政课教师等40人赴湖北三峡干部学院,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红色基地践学培训。

    7月25日下午,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程超胜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感悟革命前辈的革命初心,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党性修养;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之中,运用到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之中;要严格要求,增强学习的严肃性,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展示良好形象。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宜足迹,学员们走近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深切感悟了三峡工程艰苦卓绝的圆梦征程和中国共产党人“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的豪迈担当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三峡工程“一标志三典范”的重要论述。

    在坝头库首第一村的许家冲村,反映许家冲村搬迁纪实的专题片和老书记的讲解,生动再现了当年第一批移民艰苦的付出,反映了共产党干部带领人民不计代价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无私担当精神!感受到百万移民许家报国的奉献精神和自强不息、建设新家园的美好图景,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宜昌石牌保卫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大转折点,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石牌抗战军事遗址,唤起了大家对那段厚重历史的回忆,透过斑驳的炮弹痕迹,大家彷佛仿佛回到了中国军队在炮台战壕间与日寇展开殊死拼杀的热血岁月,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为住建行业产业培育高技能人才的能力水平,培训班还增设了参观宜昌城市建设与规划、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环节。学员们观摩了云集路改造提升项目、市区停车场项目、滨江公园活力项目、卷桥河湿地项目和白沙路沿线立体绿化项目等,感受到宜昌住建“为青年筑城、为产业筑基”的行业担当,体验到宜昌打造生态、美丽、幸福城市的发展氛围。在机电花苑小区,大家饶有兴致的考察学习了居民公约、幸福食堂、一米菜园等富有创意的老旧小区改造好做法好经验,对老旧小区改造中注重细节、贴心服务居民的理念连连称赞。

    4天的学习培训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经验和理念带回学校,吸收转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和办学治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